Wednesday, May 17, 2006

二馬選其一


九零年、九四年、九八年、零二年、零六年。這幾年有什麼特別? 對於全球一半以上人口來說,這幾年都有他們期待了四年的大事。

記得九零年,仍在求學階段的我,也記不起是什麼原因,深夜兩點爬起身睇波。當時連什麼叫越位也不知道,更不要說支持那一支球隊。

那一屆世界盃中,要數有星味的球星,相信非馬勒當拿莫屬了。他的控球能力,盤球技巧,的確是非常超卓。看他在綠茵埸上的表演,不禁會驚訝:原來足球可以是一個人的比賽,其他十個人,形同虛設。

按理,我應該視馬勒當拿為我的偶像,但我選擇了另一位馬生,馬圖斯。好奇怪,他沒有像馬勒當拿的秀麗腳法,也並非靚仔帥哥,為什麼會視他為偶像?應該是十六強的賽事罷,馬圖斯在德國隊的半埸,從敵方腳下取得皮球,便一直帶過半場,在離門約三十多碼的地方,起腳狂抽,勁射破網。當時我便覺得,這屆世界盃,應該屬於他的。

到決賽時兩馬相遇,我當然支持德國隊,阿根廷的踢法粗野,這是我到現在也不喜歡這隊波的原因。幸好我的偶像勝出!!!

從這一年開始,我因為足球作了很多別的女仔不會做的事。

1 Comments:

At 11:1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Nice colors. Keep up the good work. thnx!
»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